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本地动态 >> 正文
美好的事业都是奋斗出来的!
时间:2018/10/15  来源:   点击:

“必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新修订的党章规定明晰,掷地有声。党章,是规范440万党组织和8800万党员的总章程、总规范,回归党章,尊崇党章,党的建设必定固本培元、铿锵前行。

回顾上半年以来,是子洲县纪委监委党的建设征程中关键一年。我们坚持“党建+”思路不动摇,把机关党建、精准扶贫、追赶超越、自身建设等党的一切工作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总结形成了“党总支牵头抓总、党支部协调跟进、党小组狠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全面加强。在建国69周年之际,子洲纪委监委向上级党组织交出了一份合格的党建答卷。

政治建设是统领

“万山磅礴看主峰。”我们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党内外法律法规,同时加大中省市和县委全会精神以及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牢牢把握政治生活这一关键,4月26日,召开干部作风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6月26日召开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大型纪录片等内容,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头开展谈心谈话;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直面问题,触及灵魂、见事见人,党内政治生活的战斗性回炉升温,党组织领导力、凝聚力不断增强。

5月2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杜寿平调研调查子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度肯定了子洲县“三单两报双纪实”工作机制,认为给全市落实“两个责任”作出了新实践、提供了新脚本。我们根据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调研要求,再总结、再完善、再提升。

组织建设是基础

2月22日,时值春节收假第一天,县纪委监委召开总支部党员大会,通过投票表决方式,对原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进行该选,调整了两名支部书记和部分支部委员,新任用了4个党小组负责人,选配了4名工作有热度、干事有能力的党务工作者。

召开了上半年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组织评定”原则,全体党员联系岗位职责、驻村帮扶等工作实际,汇报了个人思想情况、工作情况。经组织最终评定,评选出优秀党员67名、合格党员5名。

围绕2018年党员活动日工作安排,先后组织开展了“我为贫困户送温暖、领导干部讲党课、七一建党、爱心募捐、梁家河读书交流”等系列主题活动。特别是梁家河读书交流活动,全体干部更是接受了一次弥足珍贵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思想建设是灵魂

年初,及时出台了关于加强2018年四项工作的意见,明确了全年工作该干什么、怎么干等重要问题。围绕十九大报告、新修订党章,在第一季度集中开展了“每日一读”学习活动,要求全体干部对照微信工作群指定学习内容,人人学报告、人人记笔记、人人写心得,带头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热潮。

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两委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始终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党组织活动,同时结合精准扶贫脱贫、监察体制改革等内容,给全体干部先后讲党课3次。

按月制定党内任务清单,将党内任务落实到各支部、党小组和负责人,建立了党支部、党小组活动日制度。落实了专门机构专人负责“四项工作”督办推进。先后组织监察法等知识测试3次,组织笔记检查集中批阅1次,印发内部工作进度通报2期,对2名机关党小组负责人和3名党务工作者进行了工作约谈。

纪律建设是根本

严格践行市纪委监委“1666”工程部署,子洲纪委监委主动对标,坚持高标准,从6月份开始,集中开展为期半年的全系统作风再提升活动,同步推进学习再提升、制度再提升、落实再提升等三大专项活动。围绕机关请销假、差旅费管理办法、车辆管理制度等内容,在两个支部党员大会上进行反复学习、反复讨论,并修订完善。

召开追赶超越季度点评活动1次。会上,科室负责人汇报了季度工作进度,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围绕“日常学习、科室业务工作”等方面进行现场评分,得分情况在全体干部会上进行了通报。

作风建设是保障

在3月份开展的全县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和8月份全县干部作风排查整改工作中,县纪委监委机关始终坚持学在前、走在前、做表率。7月6日,选学了榆林市纪委印发的《忏悔录选编》,对全体干部进行了警示教育。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总要求,全体干部人人向总支部递交了“转作风、敢担当、树形象”手抄整改承诺书;公开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举报电话,24小时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举报。

精准扶贫是政治任务,也是一场直接的作风检验。裴家湾镇脱贫攻坚团先后召开调度会2次,集中听取各驻村联户部门工作汇报;印发紧急通知4期,重申明确了脱贫攻坚团、镇党委政府、村四支力量等各级扶贫力量的责任,及时安排重点任务和推进措施。把村级脱贫攻坚联席会议作为政策落实到村到户的重要实践,通过积极探索,建立了镇脱贫攻坚团、乡镇、村三级联席会议制度。机关全体帮扶干部按照总支部和驻村工作队要求,坚持“一月一走访”的底线要求,积极开展了“摸底数、补短板、促推进”专项行动和精准扶贫秋季攻坚行动,帮扶工作满意度不断提升。

美好的事业都是奋斗出来的!值此建国69周年之际,我们由衷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出发,走出井冈山、走向延安、走向西柏坡......迈进新时代、站在全世界舞台中央。靠的就是不忘党的优良传统,靠的就是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宗旨。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都应该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继承优良传统、保持务实作风,在规范机关党的建设新实践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上一篇:两张清单作于细 整治作风成于实

下一篇:子洲纪委监委:专题学习王兴宁书记署名文章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