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本地动态 >> 正文
上好“三堂课”打造过硬执纪队伍
时间:2019/03/18  来源:   作者:杜星   点击:

今年来,子洲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打铁需自身硬的要求,牢固树立“打铁之人必有铁打之身”理念,坚持从思想政治、廉政教育、实践历练入手,上好“三堂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上好“思想政治”课。坚持把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作为纪检干部队伍的“必修课”,通过每周集中学习一次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通过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筑好思想之堤、强健作风之骨。每季度举办一次专题研讨会,让纪检干部谈认识、谈收获、谈体会,相互交流思想,强化认识,坚定理想信念。让干部认识到“思想上出了问题,行动上就容易偏离方向,理想信念一旦丧失,就极易踩踏红线”。

上好“廉政教育”课。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每季度定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观看《贪与悔》、胡志强、辛耀峰案警示教育专题片,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教育纪检监察干部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遵纪守法。并于近期将组织全体纪检干部分层分批赴延安干部培训学院进行集中轮训,通过正反结合,古今兼顾的学习教育,提高纪检干部的的党性原则和纪律意识,使其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

上好“实践历练”课。坚持实行“请进来、走出去”关不锻炼机制,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实践历练,安排机关新调入5名年轻干部在做好内业工作的基础上,定期到执纪监督一线实践锻炼,协助科室办案,提升能力。对7名转隶人员,其中3名具有丰富侦查经验的同志被安排到执纪执法一线,2名法律基础扎实、公诉经验丰富的同志被安排到案件审理室,有效促进岗位业务融合,全面提升干部执纪执法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上一篇:坚定理想信念 练好拒腐防变“金钟罩”

下一篇:子洲县纪委监委:开展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