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本地动态 >> 正文
释放政务监察效能 助推放管服改革
时间:2019/04/04  来源:   作者:杜星   点击:

自子洲县政务监察投诉中心成立以来,在县纪委监委直接领导下,该中心根据其主要职责,聚焦全县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等情况进行有效监督,通过畅通投诉渠道、强化考核督办、从严投诉处置等举措,充分释放政务监察效能,有力助推全县放管服改革。

畅通投诉渠道

在政务服务中心各业务窗口醒目位置标明两部投诉举报电话号码,方便群众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随时对窗口单位的工作纪律、工作作风、服务质量等存在的问题进行投诉。并在政务大厅设置专门政务服务投诉窗口,有工作人员值守,现场接待群众投诉。安排专人对所有来电来访投诉进行分类登记,对不属于权限范围的投诉,正确引导投诉人向有处理权的单位反映,或转交有关单位处理。今年以来,该中心已接待群众电话投诉21起、现场投诉8起,移交有关单位处理6起,化解投诉23起,对投诉人的回复率达到100%。

强化考核督办

对进驻各部门、单位进行政务服务情况实行绩效考核,通过对照编办下达各职能部门的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审批授权清单,重点对一些部门业务进驻不彻底、审批授权不充分、业务受理不规范等问题进行逐项排查。根据排查结果,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对未进驻、未开展、未授权的业务向投诉中心作出书面说明,对没有客观原因的,下达书面整改通知,督促其尽快入驻开展业务。对整改不到位、明进暗不进、推诿扯皮的单位,及时移交县纪委监委处置,追究有关人员责任。截至目前,已对6个单位和部门,11项业务因入驻不彻底进行了督促整改。

严格问题处置

强化对政务服务中心各业务窗口人员的日常纪律、工作作风、服务水平等的投诉处置,重点对人员迟到早退、脱岗串岗、工作期间玩手机、对待办事群众态度冷漠等情况,实行一天一通报、一周一小结、一月一汇总,一年一总结管理机制。同时定期分析研判投诉举报内容,对一般性问题按照管理权限移交当事部门处置并予以督办,疑难复杂或涉嫌违纪违法问题及时移交县纪委信访室处理,并在三个工作日内向投诉人予以回复。截至目前,已对49人进行了内部通报批评处理,移交县纪检监察机关处理13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作风、纪律作风明显好转。


上一篇:强化执纪监督监察 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下一篇: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胡传祥案 警示教育大会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