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本地动态 >> 正文
建立五项工作机制 巩固扫黑除恶成效
时间:2019/04/15  来源:   作者:杜星   点击: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子洲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不断加强监督执纪力度,通过建立严查快结、领导包案、通报曝光、双向移送、一案三查等五项工作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

一是建立严查快结机制。对扫黑除恶中发现的“保护伞”问题线索,坚持一事一查、一查到底,一律从严从快从重处置、专案办理。

二是建立领导包案机制。对涉及“保护伞”问题线索一律由县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牵头办理,突破人情干扰,排除化解查案阻力。

三是建立通报曝光机制。对所有查实的问题线索,一律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曝光,充分发挥查处一案、警醒一片的警示震慑效果。

四是建立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对疑难复杂案件,特别是脱贫攻坚领域涉黑涉恶腐败案件,实行县纪委、监委与政法机关同步立案、同步调查,做到纪法街接、协调推进。现已处置双向移送涉黑涉恶问题线索62件。

五是严格实行“一案三查”机制。在查办党员干部和其他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的同时,坚决追查背后的“保护伞”,倒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先后对推动担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力的14个乡镇、部门“一把手”进行了提醒谈话或诚勉谈话,有力推动了全县扫黑除恶工作的深入开展。


上一篇:全面启动十七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

下一篇:强化执纪监督监察 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