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本地动态 >> 正文
转变作风不懈怠 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19/04/30  来源:   作者:杜星   点击:

今年以来,子洲县纪委监委坚持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正之风抓起,在纪检监察系统内下大力气解决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纪律作风等突出问题,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面查找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瞄准纪检监察干部这一特殊“政治角色”定位,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组织深入开展“改作风、当表率”活动,着力解决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站位不够高、思想认识有偏差、规矩意识不够牢、担当精神不够强等问题。认真对照“五个必须”、“七个有之”,要求干部把自身摆进去、把监督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意识摆进去,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切实把思想弊病找准,问题根源分析通透,并形成自查自纠报告,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逐项抓好整改,逐一对账销号。始终以更严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严的纪律使纪检监察干部有比普通党员干部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高的思想觉悟、更高的理想信念、更高的能力素质,当好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标杆表率。

注重“正面”教育,强化“反面”警示。利用该县为革命老区的区位优势,充分挖掘从本地区走出的革命先驱李子洲、党和国家领导人马文瑞等勤政为民事迹,结合本地打造出的多处“忠孝”优秀传统文化基地,以开展学习宣传先进典型为载体,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实地参观,加强示范教育,突出感召力,利用身边先进典型人物和事件特有的说服力和感召力达到“正面”教育的目的。同时注重“反面”的警示教育,增强冲击力,深入开展冯新柱案、胡志强辛耀峰案、胡传祥案等“以案促改”专题教育活动。多次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中省市纪检监察机关近年来查处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利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 的纪律意识、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引导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筑牢拒腐防变的纪律防线。

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根据市纪委提出的建设 “1666”工程,以打造一支纪检监察铁军为目标,严格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针对纪检监察干部在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职责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廉政风险点和职责权限的临界点,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子洲县纪委监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廉洁履职管理办法(试行)》、《子洲县纪委监委关于党风廉洁意见回复工作暂行办法(试行)》、《子洲县纪委监委执纪监督室和审查调查室负责联系单位(部门)的方案》等制度,不断健全完善涵盖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的各程序、各环节的工作制度体系,构建分工明确、责权统一、务实高效的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和工作提效机制,进一步促进纪检监察干部规范、正确、安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

上一篇:紧盯“四风”新动向 常抓严管不松劲

下一篇:“四处”发力推进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