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本地动态 >> 正文
紧盯“四风”新动向 常抓严管不松劲
时间:2019/05/06  来源:   作者:杜星   点击:

今年以来,子洲县纪委监委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松劲,紧盯“四风”新动向,深挖细查“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断压缩不正之风的生存空间和滋生土壤。

严明纪律规矩,增强廉洁意识。每逢节日假期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向乡镇、部门(单位)下发纪律作风建设有关通知,或利用手机、微信、电视等平台发送廉政提醒信息,提前做好预警提醒,重申严明各项纪律要求。常态化对各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或个别约谈,对轻微初发问题,做到常函询、常提醒,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严格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不断强化廉洁意识,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不搞变通,不打折扣,确保把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要求落到工作和生活中。

加大曝光力度,强化警示教育。坚持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对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警示震慑。同时,通过县电视台、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渠道,经常性推送和发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省、市、县有关作风建设文件精神和各级查处的典型案例通报等内容,常态化教育警醒党员干部以案为戒,严守纪律。

严格监督检查,建立长效机制。完善群众监督机制,畅通来电、来信、来访、网络、微信等“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积极鼓励引导群众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进行监督举报,不断延伸监督触角,让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无所遁形。同时成立专门暗访督查组,在重要节点、深入全县各大酒店、茶楼、超市等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违规公车使用、违规公款吃请、违规收送礼金等问题一律严肃处置、从重问责。出台《子洲县关于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责办法(试行)》,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除追究当事人责任外,还要严肃追究所在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截至目前,已对16个乡镇、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提醒,组织开展“四风”问题专项督查4次,发现问题线索8起,立案审查4起,党纪政务处分3人。

上一篇:组织25名拟提拔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考

下一篇:转变作风不懈怠 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