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本地动态 >> 正文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从严把好廉政关口
时间:2019/05/14  来源:   作者:石晓龙   点击:

今年以来,子洲县纪委、监委从全县干部精神思想入手,注重把好廉政关口。按照中省市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要求,结合胡志强、辛耀峰案“以案促改”等工作,扎实开展廉政教育工作,筑牢全县党员干部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严格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子洲县纪委、监委为了进一步严明纪律,增强党员干部的思想警觉,行动自觉,更好的遵纪守法,以胡志强、辛耀峰案为镜鉴,在全县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先后组织县卫健、教育、公检法系统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重要岗位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警示和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教育。在警示教育会中,严肃会风会纪,全程录音录像,确保通过专题警示教育培训,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触动警醒,在灵魂上受到震撼洗礼,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提升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主动性。

严把民主生活会质量关。全县胡志强、辛耀峰案“以案促改”工作,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突出政治问题导向,坚持用政治思维抓整改,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方面存在的问题,从严督促、扎实开展整改工作。由纪委监委带头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对照问题立行整改,同时完善自我监督机制,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联合县组织部严格督促全县各单位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案为鉴,对照检查,聚焦各自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动真碰硬,确保民主生活会整体上开出质量,达到完善自我、促进工作的目的。

从严把控干部廉政风险。严格把好廉政关,对全县拟提拔的所有干部进行了廉政审查,并及时作出廉政鉴定意见。3月6日,子洲县纪委监委会同组织部对拟提拔的132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廉政承诺和廉政法规考试,对11名廉政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干部予以暂缓提拔。通过廉政法规考试,促使领导干部强化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重视,提高遵纪守法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使其真正知敬畏、存惧戒、守底线,从而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廉洁从政能力,用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上一篇:三项举措让任前廉考不流于形式

下一篇:组织25名拟提拔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考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