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本地动态 >> 正文
子洲县纪委监委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 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5/31  来源:   作者:曹逢春   点击:

微信图片_20190531173549.jpg

5月31日上午,子洲县纪委监委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委机关各室、部、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县纪委监委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召开纪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中省市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察的整改工作。同时,领导班子和各常委、委员在认真自查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并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许明代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深入查摆和剖析。随后,各常委、委员逐一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明晰整改时限。

会议指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六次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政策要求,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学习,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入脑入心。要充分认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陕西三年两次被党中央国务院约谈的严重性,知耻后勇、精准施策,方向上再对标,责任上再落实,任务上再聚焦,工作上再发力,不折不扣把中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整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对标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要求,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主动查摆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紧盯扶贫领域关键岗位人员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环节,坚决整治落实脱贫攻坚政策打折扣、搞变通,干部作风不实等问题,严肃查处扶贫项目审批、实施、验收,资金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违纪违法行为,对敢于向扶贫资金“动奶酪”的一律严惩不贷。

      会议要求,县纪委监委机关下派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队员和全体帮扶干部要深刻领会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与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坚持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各项工作。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精神,积极践行廉洁自律准则,严格遵守“禁酒令”相关规定,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良好的纪律作风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上一篇:紧盯脱贫摘帽目标 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下一篇:三项举措让任前廉考不流于形式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