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本地动态 >> 正文
子洲县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题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6/14  来源:   作者:杜星   点击:

6月10日,子洲县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题工作推进会,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来陕开展督导有关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扫黑除恶打伞破网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政治监督作用,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要牢牢把握此次中央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一重要契机,立足职责定位,全面加强领导,明确工作重点,坚定不移地扛起惩治全县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持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抓紧落实“五个再来一遍”(再学习一遍,再部署一遍,再动员一遍,再翻查一遍,再追责一遍),深入开展“三个大起底”(黑恶和刑事案件大起底,纪检监察案件大起底,农村和社区基层组织负责人是否合格大起底),在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中主动发现问题,坚决打击“保护伞”,彻底破除“关系网”等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会议要求,纪委监委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聚焦“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严格认定涉黑涉恶腐败,坚决落实“一案三查”、“两个一律”等要求,将扫黑除恶同反腐“拍蝇”相结合,对党员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一经查实,一律顶格处理。要强化线索收集处置,对全县纪委监委2017年以来受理的问题线索,进行了全面排查,特别是对已办结的案件进一步认真研判、深挖细究,一查到底。同时加强与公安、法院、检察院、审计、司法等部门建立健全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及反馈机制,持续对接、密切配合,释放协作合力。要加大涉黑涉恶案件的查办力度和查办效率,有效推进上级下转、县扫黑办移交和本级自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的快查快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迎来新局面、取得新突破。


上一篇:子洲县纪委监委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紧盯脱贫摘帽目标 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