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本地动态 >> 正文
抓紧落实“五个再来一遍” 助力扫黑除恶取得新突破
时间:2019/06/19  来源:   作者:杜星   点击:

近日,子洲县纪委监委多次组织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专题推进会,深入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二督导组来陕开展督导有关会议精神,并就抓紧落实“五个再来一遍”,深入开展“三个大起底”有关要求进行了再次安排部署,要求聚焦 “三类问题”,重点推进“打伞破网”工作,力争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新突破。

指示精神再学习,思想认识再提高

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更强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政治监督作用,立足职责定位,层层压实政治责任,坚持把专项斗争与反腐、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坚决做到“两个一律”,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牢牢把握此次中央第十二督导组来陕督导这一重要契机,全面加强领导,主动接受督查,抓好整改落实,明确工作重点,坚定不移地扛起惩治全县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持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重点任务再部署,深挖细查再起底

聚焦纪检监察机关重点整治的“三类问题”,准确把握本地域行业涉黑涉恶腐败新动向,严格认定,精准研判,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周密部署,科学统筹,扎实有力推动专项斗争向深入开展,重新发起新一轮斗争攻势。强化对新问题新线索的收集处置,重点围绕上级下转、县扫黑办移交和本级纪委监委主动排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开展工作,由县纪委监委各常委、委员带头,全力督办涉黑涉恶案件查办工作,持续加大业务指导力度,督促乡镇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线索案件大起底,重点对2017年以来受理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和已办结的涉黑涉恶案件进行全面起底、彻底排查、深挖细究、综合研判,对涉及的“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部门联动再紧密,标本兼治再突破

全面加强与县扫黑办、公安、法院、检察院、审计、司法等职能部门的工作对接,建立健全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及反馈机制,持续对接、密切配合,释放协作合力,彻底清除制约工作推进的环节。强化打防并举,深化标本兼治,严格落实“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工作要求,在严厉查办重点典型案件,形成警示震慑的同时,加强源头治理,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制定常态化监管措施,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加大涉黑涉恶案件的查办力度和查办效率,全面提升办案能力和办案质量,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迎来新局面、取得新突破。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受理各类涉黑涉恶问题线索7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7人,其中移送司法1人,给予开除党籍处分17人。

上一篇:八条具体措施为基层减轻负担

下一篇:子洲县纪委监委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