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文化 >> 清风徐来 >> 正文
守护家园的纪检监察干部
时间:2017/07/28  来源:   点击:

7月25日黑夜,子洲县城电闪雷鸣、暴雨倾盆,遭遇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袭击,纪委干部康伟居住的单元楼院内顷刻间涌入山洪,洪水裹挟着淤泥和杂草将院子下水道口堵死,院内的洪水迅速上升,楼房地下室开始涌入洪水。康伟迅速与单元的其他住户一起下楼堵护地下室、疏通下水管道,以保障泄流排洪,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院里六、七个下水口被疏通,洪水得以排放。为了防止排泄口再次堵塞,康伟建议住户人员每人守一个下水口,确保排泄通畅,他们在暴雨中共同守护着自己的家园。

当雨下的较小一点,院内的洪水开始退却,康伟到院外街道上去察看马路上的洪水情况。当他走出院门发现单元楼东侧的利民巷口有一辆力帆小轿车被洪水冲到马路边上的下水道口,随时面临被新一轮洪水冲走的危险。这时刻,康伟向围观的群众提议,大家一起把小轿车抬到安全的地方。同时有人向交通警察报了警,子洲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两名民警很快到场,康伟便与在场的居民联合两名出警民警一起迅速清理小轿车周围的淤泥、石块、杂草等。大家冒着雨,在清理下水道口过程中,车辆的主人也来到车边,看到这一幕,感动不已。通过大家手挖、肩抬、垫石块等方式,费很大的劲终于把这辆小轿车推到比较安全的马路边。不到半小时又一轮暴雨来袭,洪水再次从山上倾泻而下,小轿车躲过一劫,这是大家众志成城、携手努力才换来的结果。

面对灾难,康伟以一名普通党员、一名普通纪检干部的姿态积极团结群众,带头捍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两个表率"的庄重承诺。

上一篇:县纪委对机关干部帮扶工作开展自查

下一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许明检查指导包抓乡镇工作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