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召开全县“互联网+村务公开”平台建设业务培训会
时间:2019/05/31  来源:   作者:曹逢春   点击:

近日,子洲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互联网+村务公开”平台建设业务培训会。各乡镇(街道办、便民服务中心)纪委书记、平台信息管理员,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机关办公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全体干部参加了培训。

会议指出,推行“互联网+村务公开”制度,对于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将发挥重大作用。通过“互联网+村务公开”,能够有效堵塞“微腐败”漏洞,使村组财务等村级重点事务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切实杜绝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发生;能够提升农村治理的现代化水平,倒逼村干部更加积极有为,扭转村级组织软弱涣散等现象;能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消除干群之间的误会和隔阂,推动形成良性互动的党群干群关系;能够加速乡村振兴步伐,极大地增强县镇村三级干部服务农业农村的创造性和实效性,为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新的动力。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办、便民服务中心)要严格根据主要流程、工作任务和运行机制,结合本乡镇实际,进一步夯实平台信息管理员的职责和驻村干部、村干部的信息采集责任,精心组织,尽快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平台管理,规范公示信息审核,严格执行“三审三签”制度,坚决杜绝该公开的不公开、不该发布的乱发布。要及时有效处置群众反馈信息,实行销号式管理,分类统计、逐条处置,并及时将处置结果定向回复,提升服务效率,降低监督成本,增加群众的获得感。要定期更新公开信息内容,对于搞“不公开”“假公开”“选择性公开”,以政策性宣传代替信息公开,反馈信息不及时或处置流于形式等问题,将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推行“互联网+村务公开”是治理基层“微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改进村务服务方式的一次变革创新,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促进基层干部廉洁履职的有效抓手。要本着负责认真的态度,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互联网+村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打通群众监督“最后一公里”,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上一篇:“三个深化”打造标杆表率队伍

下一篇:县纪委组织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参加廉政警示教育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