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三个不松劲 强化日常监督
时间:2019/06/24  来源:   作者:杜星   点击:

今年以来,子洲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履职重点,强化政治担当,找准角色定位,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警示教育、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三个方面持续发力不松劲,为全县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稳步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警示教育不松劲。始终把廉政警示教育作为预防腐败的第一道防线,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预防教育,集中分批次在全县范围内专题党风廉政教育宣讲、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警示约谈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同时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通过直观的教育、警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形式常态化制度化推动警示教育工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其能够把警示教育过程中带来的心灵警醒融入到业务工作和日常生活当中。截至目前,累计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112次 1360人次,参加纪律教育知识测试活动1185人次。

监督检查不松劲。持续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立足与早,着眼于小,重点防止小过变大错。从年初开始,该县纪委便着手制定了详细的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工作计划,通过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直接曝光,重点对“三单两报双纪实”、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全县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切实做到监督检查无死角、无盲区。截至目前,累计成立督查组26个,开展各类明察暗访活动7次,印发督查通报5期,通报曝光单位,26个,通报批评党员干部21人,移交立案查处4人。

执纪问责不松劲。大胆使用查办案件的治标利器,强化惩治震慑,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紧咬住“责任”二字,牢牢抓住“问责”要害,“四风”露头就打、“苍蝇”看见就拍,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坚决发现一起,严惩一起,达到警示一片的效果,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切实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中得到更多的获得感。截至目前,县乡两级纪委共处置各类问题线索80条,立案43起,党纪政务处分46人。


上一篇:三个常态化强化干部日常教育

下一篇:“三个深化”打造标杆表率队伍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