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建立三项联动机制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7/09  来源:   作者:杜星   点击:

今年以来,子洲县纪委监委聚焦职责定位,通过建立科室内部联动、县乡纵向联动、部门横向联动,握指成拳,内外发力,不断强化线索处置、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核心业务本领,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科室内部联动持续深化三转,注重把人员力量向四个审查调查室和四个执纪监督室倾斜,充实监督执纪一线力量。将7名转隶人员其中3名具有丰富侦查经验的同志被安排到调查审理一线,2名法律基础扎实、公诉经验丰富的同志被安排到案件审理室,做到合理搭配、优势互补。安排每个内业科室联系一个审查调查或执纪监督一线科室,形成优势互补、联动办案机制,查办重大案件时形成专案组有效发挥集体研究、群体作战优势。

县乡纵向联动。指定归口办案科室对18个乡镇纪委进行包联,指导其对信访举报、线索处置、执纪审查、执纪审理等业务工作的开展,对其报送的案件进行代审理,对不完善的地方及时给出整改指导意见,使其通过对案件查办过程不断整改完善。同时按季度定期抽调乡镇纪检干部到县纪委跟班轮训、以案代训,提升基层干部执纪执法水平。今年以来,已抽调8名乡镇纪检干部到县纪委有关办案科室进行轮训,对乡镇代审理案件累计提出整改意见90余条,形成县乡两级纪委联合执纪巨大合力。

部门横向联动制定出台加强与公、检、法、司、审计等职能部门工作衔接的《实施意见》,由案件监督管理室专人负责衔接工作,确保衔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高效运转。该县还建立纪检监察机关和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移送和协同办案机制,检察院提前介入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案件工作机制。建立部门间问题线索信息互通、执纪审查与依法调查顺畅对接和问题线索集中收集,职能部门单位每周报送案件线索等工作机制。今年以来,该县纪委共收到职能部门移送问题线索35条,立案处理18件,党纪政务处分21人。

上一篇:靶向监督 护航脱贫攻坚

下一篇:运用第一种形态抓好日常监督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