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精准宣传 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时间:2019/07/11  来源:   作者:杜星   点击: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子洲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省市县统一安排部署,着眼新形势、依托新载体,灵活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新闻宣传报道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同感、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对专项斗争的参与积极性,营造出浓厚社会舆论氛围。

聚焦问题,突出重点。根据纪检监察机关重点查处的“三类问题”,梳理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八类工作要点,即查处党员干部、国家公务员、国有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充当“保护伞”的行为;查处包庇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分子、干扰和阻挠办案的执法执纪人员;查处扫黑除恶工作中发现的地方保护主义和部门保护主义行为;查处“黑村官”“村霸”及利用家庭、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行为;查处城乡基层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特别是涉及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选举等行为;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微腐败等“蝇贪”中的黑恶行为;查处扶贫领域涉黑涉恶行为;查办其他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中发现的职务犯罪行为等作为新闻宣传报道工作的重点,以及对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十五种类型进行典型案例通报,形成查办一个,警示一片的社会效果。

创新载体,精准宣传。有效利用本地媒体,密集发布扫黑除恶法律法规知识,通过《今日子洲》、子洲微讯、县政府门户网站、县有线电视台、县纪检监察网站等县内新闻媒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滚动宣传。在县城主街道和醒目位置、各乡镇主干道和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和刷写标语;在各机关单位、事企业单位LED屏开展持续滚动政策要领宣传;在县城各大电子屏上持续播放中、省、市、县扫黑除恶政策;利用新闻舆论宣传车持续开展政策滚动宣传,给黑恶势力和“保护伞”以强大的政策和舆论压力。截至目前,共制作移动宣传栏8个,张贴举报公告2000多幅,已开展宣传活动6次,累计发放扫黑除恶各类宣传单10000余份,悬挂横幅60余条,刷写标语50余条。在《今日子洲》、子洲微讯、县政府门户网站、县纪检监察网站等各类网站发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稿件16篇,在各级纪委网站等媒体发布新闻宣传报道11篇,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力推进树立了积极的舆论导向。

开拓渠道,广泛动员。在新闻媒体、各机关单位门口、县城周边、各乡镇设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箱23个,向社会各界公布了涉黑涉恶信访举报电话。组织开展接访活动7次,广泛发动群众踊跃参与涉黑涉恶检举揭发,提供问题线索,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截至目前,共收集到党员干部涉乱及不作为问题线索9件,有效形成“全民动员、人人喊打、扫黑必严、除恶务净”的社会氛围,大幅提升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率,为全面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营造出良好的舆论效应。

上一篇:聚焦整治重点 稳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下一篇:靶向监督 护航脱贫攻坚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