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健全工作机制 提升专项斗争执纪实效
时间:2019/07/18  来源:   作者:杜星   点击:

今年以来,子洲县纪委监委紧盯职责定位,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在工作过程中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监督执纪问责实效。

建立线索定期研判机制。从今年5月份起,该县纪委对涉及扫黑除恶方面的问题线索,实行“一周一研判、一周一批办”,并成立4个相对固定的审查调查组,集中查办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的问题线索,确保群众反映问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建立直查快办工作机制。对上级转办、公检法和县扫黑办移送,以及本级受理和起底发现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充当“保护伞”的信访举报,一律由县纪委提级办理、直查快办,有效缩短办案周期,提升了案件办理质量,目前县纪委共对50起案件进行了直接查办,占全县查办同类案件总数的74.6%。

建立领导包案督办机制。为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深挖细查隐藏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该县纪委对省、市纪委交办的12件问题线索,每案确定由一名常委或委员进行领办督办,协助承办室组快速突破案件,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建立案件提前介入机制。确定由分管案件副书记和1名协管领导,专门负责包抓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定期与公安机关进行对接联系,对凡是有党员干部参与的重点在侦案件,特别是一旦被公安机关定性为涉黑涉恶的案件,县纪委监委一律对应匹配一个专案组,同步介入、同步侦办,紧盯不放、一抓到底,深挖细查“保护伞”问题,目前县纪委正对公安机关在侦的3起案件进行同步调查,实现了由“被动等”向“主动查”的转变。

上一篇:加强协调联动 构建扫黑除恶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下一篇:聚焦整治重点 稳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