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坚守责任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
时间:2019/09/09  来源:   作者:杜星   点击:

2018年以来,子洲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中省市纪委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用实际行动坚守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

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以及《党章》《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累计召开常委学习会24次,党支部、党小组会议32次,集体学习例会36次,并先后安排6名干部到市纪委进行跟班学习,全体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得到进一步提升。

严明纪律规矩。严格执行市委《关于全市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纪律底线规定》,督促全县104个乡镇和部门党政“一把手”及其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自觉接受监督、决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书。同时,聚焦《规定》列出的“八个严禁”要求,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问题25起,查处公职人员非法融资、借贷不还问题15起,滥发津补贴问题9起,党纪政务处分51人,有效增强了各级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

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县委决议决定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7次,通报批评单位31个,组织处理3人,党纪政务处分6人。扎实推行新任领导干部“六廉”制度,对194名拟任科级干部进行廉政考试、廉政谈话和廉政教育,为1810名党员干部作出廉政鉴定,为1200多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党员干部的纪律和底线意识明显增强。



上一篇:做实“四个提醒” 强化日常监督

下一篇:“三个融合”打造过硬监督执纪队伍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