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从严把好廉政关口
时间:2019/05/06  来源:   作者:石晓龙   点击: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从全县干部精神思想入手,注重把好廉政关口。按照中省市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要求,结合胡志强、辛耀峰案“以案促改”工作,扎实开展廉政监督工作筑牢全县党员干部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严把民主生活会质量关。全县开展胡志强、辛耀峰案“以案促改”工作以来,县纪委、监委按照省、市安排部署,从严开展整改工作。4月2日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对照问题立行整改,同时联合县组织部严格督促全县各单位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各自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动真碰硬,确保民主生活会整体上开出质量,开出水平。

严肃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县纪委、监委为了进一步严明纪律,增强党员干部的思想警觉,行动自觉,更好的遵纪守法,以胡志强、辛耀峰案为镜鉴,在全县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集中在4月份先后组织县卫健、教育、公检法系统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管人、管事、管钱的重要岗位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警示和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教育。在警示教育会中,严肃会风会纪,全程录音录像,确保通过警示教育活动,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触动警醒,在灵魂上受到震撼洗礼,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提升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主动性。

从严把控干部廉政风险。严格把好廉政关,对全县拟提拔的所有干部进行了廉政审查,并及时作出廉政鉴定意见。3月6日,县纪委、监委会同县组织部对拟提拔的132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廉政承诺和廉政法规考试,对11名廉政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干部暂缓提拔。通过廉政法规考试,将督促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党政纪条规,提高遵纪守法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廉洁从政,以更加坚定的态度,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上一篇:为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八讲”要求

下一篇:子洲县在教育系统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