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交流 >> 正文
特权思想是滋生腐败的土壤(杂谈)
时间:2013/02/23  来源:   点击:

   

当前,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有了显著的提高,他们树立起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以人为本的思想理念,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关注民生,积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和好评。但是,据笔者所知,有少数腐败分子,不读书,不看报,思想不改造,说的一套,做的一套。这些人特权思想严重,利用手中的权力,无视党纪国法,独断专行,为所欲为,干一些违法犯罪的坏事。有的贪污.挪用公款,有的行贿受贿,有的搞特权,用公款吃喝嫖赌,包“二奶”;还有个别村干部账务不公开,一手遮天,私吃低保和救济款,截留退耕还林款,土地直补款等大 肆挥霍,群众意见很大。致使党的“惠民”政策落实不到群众手中,极大地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败坏了党和政府的威信。正如有的群众说“上面的是好政策,而是下面一些干部把好经念歪了。”究竟原因,就是少数干部“特权思想”在作怪,老子天下第一,根本没有一点公仆意识和法制观念。所以说“特权思想”是滋生腐败的土壤,是腐败分子的思想根源。因此,笔者认为,在基层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势在必行,刻不容缓,彻底清除“特权思想”的土壤。同时,应建立强有力的监督机制,对近年来乡村的财务账项,要进行一次彻底清查工作,公布于众,取信于民,给广大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服和交待。因为,村务公开,民主监督,乃是医治“特权思想”的最佳良方。

 

上一篇:廉政杂谈:喝酒与干部作风

下一篇:没有文章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