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交流 >> 正文
“十二字”看 “生态好
时间:2017/02/24  来源:   点击:

日前,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干部集中观看了反腐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我通过认真观看,潜心思考,触动很大。大到全党全国、小到部门单位,唯有做到“以上带下、人尽其才、纪律严明”十二个字,才能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以上率下”才能生态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中央带头、以上率下,正作风、肃贪腐、明纪律,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关键在“关键少数”。一个机关、一个单位,领导班子就是关键少数,主要领导就是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纪检监察机关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党纪党规,在学习、工作、生活方面处处为全体干部树立学习标杆、工作标尺、生活标准,只有这样,才能一级看一级、一级带一级,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

“人尽其才”才能生态好。“响鼓也需重锤,好钢还要打磨”。有些干部资质不错,但问题也不少,需要好好打磨;有些干部能力一般,但积极上进,具有提高潜力。对于这些干部,要坚持“五湖四海、人尽其才”原则,肯定干部优点,帮助干部改进缺点。同时要积极创造条件,搭台子、压担子,让有为者有位,让有位者作为,最大程度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纪律严明才能生态好。打铁还需自身硬。监督执纪机关就要带头严明纪律,当前,要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具体规定,理顺工作程序,形成执纪监督、执纪审查、审理相互制衡的工作机制。同时,纪律要纲张目举,便于执行。要及时清理一批不符合形势发展需要的制度,重申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完善一批机关党建、自控机制等方面的重点制度。

上一篇:凝聚追赶超越精气神

下一篇:履行监督责任需要“工匠精神”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