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交流 >> 正文
凝聚追赶超越精气神
时间:2017/11/08  来源:   点击:

追赶超越是当前我省各级地方工作的主旋律,在你追我赶的氛围中,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因此,实现追赶超越绝不能墨守陈规、按部就班、得过且过,需要的是锐意改革的魄力、开拓创新的勇气和苦干实干的作风。唯有如此,才能找准短板,突破发展瓶颈,实现超常规发展,助力子洲县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省委出台的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相辅相成、有机统一,共同作用于解决干部不想为、不敢为、不愿为的不良作风,激发干部在改革创新中敢想敢干、先试先行的潜力活力。这为新常态下提振党员干部队伍精气神开出良方,是实现追赶超越目标的助推器。

改革创新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没有捷径可走,也无经验可谈,是“摸着石头过河”的探索之路。我们要通过强化正向的鼓励激励机制来激发干部的工作热情。让坚持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优秀基层干部,在物质上得实惠、在精神上受嘉奖、在提拔上优先考量,持续激发基层干部内生动力,形成竞相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容错纠错机制为改革创新保驾护航。干部要创新难免会失误,要试路难免会误入歧途。容错机制鼓励探索、允许试错,为创新创业者打消疑虑、为改革先行者消除顾虑,让“敢为天下先”的干部“前度刘郎今又来”,为追赶超越行稳致远打牢基石。容错不等于可以胡来,是有条件的。纠错机制又及时帮助干部发现问题,避免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也是组织对其的一种保护。“能上不能下”已经成为了过去式。让“有为”者“有位”,“不为”“无为”“乱为”者“失位”已经成为了新常态。建立出入畅通、上下联动的“流动管道”将从根源上解决干部队伍缺乏活力的问题。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推动“三项机制”在基层生威显效就需要各级地方党委、政府不断夯实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创新举措、细化办法、系统推进,不折不扣地将制度贯彻落实到位。激发新时代干部激情满怀、轻装上阵、匠心筑梦,为全力追赶超越、努力脱贫摘帽贡献力量。

上一篇:子洲县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年轻干部座谈会

下一篇:“十二字”看 “生态好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