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案件聚焦 >> 正文
子洲县纪委监察局反腐倡廉成效显著 ——共处理各类问题线索325件
时间:2016/12/26  来源:   作者:艾朵朵 王玉朝   点击:

2016年,子洲县纪委、监察局盯紧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和关键人群,突出执纪审查重点,加大纪律审查和通报曝光力度,严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切实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让基层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有效遏制了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蔓延势头。

今年以来,子洲县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警示教育教育,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77名职能部门和乡镇的主要负责人分批进行警示性约谈,并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六进”活动,建设农村廉洁教育基地,提高干部群众的廉洁意识。截至目前,子洲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各类问题线索325件(次),初核了结191件,立案审查145件,审结147件,党政纪处分162人,收缴违纪资金21.13万元,挽回经济损失78.36万元。严格践行“四种形态”,给予批评教育61人、提醒谈话249人、诫勉谈话105人;对轻微违纪问题,给予党政纪轻处分143人;对严重违纪问题,给予重处分19人;对涉嫌违法问题,作出党政纪处分后移送司法机关处理7人;处分科级干部34人。

在加大纪律审查同时,子洲县全面规范信访举报、执纪审理、案件监督管理等各项工作。实行执纪审查“四级负责制”。调查组提出初步处理意见后,分别经科室主任、分管常委和副书记逐级审核后,提请子洲县纪委常委会集体研究审定,办公室根据审议结果形成《会议纪要》,有效解决了量纪畸轻畸重等问题。制定印发《问题线索集中管理制度》,对纪委、监察局机关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全部归口信访室受理登记;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线索和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单独登记造册并跟踪督办;加强上级交办信访件的督办,共交办信访件40件,电话或发函督办13件。规范执纪审理程序,在常委会作出了结或立案处理前,审理室提前审核把关,形成拟了结或拟立案审理意见。4月份,对子洲县2014年以来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严格落实乡案县审制度,全年代审理乡镇案件59件;受理解除处分申请22人,给予1人恢复党员权利。加强案件监督管理,实行“红、黄”督办预警机制。今年共发黄色提醒书、红色督办书共38份,印发纪律审查通报4期,通报乡镇16个(次);加强与公检法和审计部门的协作配合,公检法机关向子洲县纪委移送问题线索22件;审计局移送子洲县纪委审计报告150份,经常委会集体研判并立案问责9人。

上一篇:子洲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审计部门密切协作配合 形成反腐合力

下一篇: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放松 今年1-9月全市查处违规问题380起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