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关于五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
时间:2018/09/04  来源:   点击:

各乡镇(街道办、便民服务中心)党委,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直属机构、挂设机构:

当前,全县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广大党员干部本应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不守纪律、不讲规矩,违反《关于严禁工作期间饮酒的规定》,甚至出现酒后驾车、酒后滋事等违纪违法行为。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强化警示教育,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党员干部酒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李孝河九年一贯制学校乔航酒驾问题。2016年8月22日晚上21时20分,李孝河九年一贯制学校乔航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受到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处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2018年8月30日,乔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县农业局能源站工作人员杨华酒驾问题。2017年12月18日20时许,县农业局能源站工作人员杨华酒后驾驶机动车,在回家路上被民警查获,受到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处罚款1000元的行政罚款。2018年8月16日,杨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三川口镇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张伟酒后寻衅滋事问题。2018年6月9日20时许,三川口镇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张伟,酒后在子洲县一道街广播电视局门口随意辱骂正在倒车的马某,随后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张伟砸坏马某停在路边轿车的反光镜,并辱骂现场民警,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张伟受到行政拘留12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2018年8月30日,张伟受到记过处分。

4、砖庙镇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张文权酒后寻衅滋事问题。2017年9月27日22时许,砖庙镇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张文权驾驶机动车在子洲县大理路祥和农贸市场苏渠交汇路口,与迎面驾车通过的王某发生争吵,张文权和随行人员对王某的车辆进行打砸,并对王某和其同行人员胡某进行殴打。张文权受到行政拘留11日处罚。2018年8月30日,张文权受到记过处分。

5、双湖峪街道办工作人员乔喜平酒后故意损害财物问题。2015年4月22日晚7时许,双湖峪街道办工作人员乔喜平,酒后故意将县文工团的监控探头损坏。乔喜平受到行政拘留5日处罚。2018年8月30日,乔喜平受到警告处分。

上述5起典型案例,充分反映出我县部分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不强、法治观念淡薄,分别因酒后驾车或酒后寻衅滋事,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当前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特别对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置。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加强党性修养,严守纪律规矩,带头模范遵纪守法,坚决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后一阶段,县纪委、监委将联合审判、检察、公安、司法等部门,对党员和公职人员被定罪处刑、免于刑事处罚,以及采取强制措施和受到行政处罚的进行全面核查,对发现的违纪违法案件,一律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中共子洲县纪委

                                                                                 子洲县监察局

                                                                                 2018年9月4日

 

 

 

 

 

 

 

 

 


上一篇:关于六起干部作风典型问题的通报

下一篇:关于对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半年督查的通报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