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子洲县扶贫办:担当主体责任 推进脱贫攻坚
时间:2018/10/30  来源:   作者:高帅   点击:

今年以来,子洲县扶贫办多措并举常抓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牢筑脱贫攻坚纪律防线,积极担当扶贫领域不正之风专项治理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全县脱贫攻坚。

注重学习教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努力提升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把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严,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今年来,充分利用扶贫工作例会和电视电话会议,学习纪律法规文件12份,剖析扶贫领域典型案件48起,极大提升扶贫干部清正廉洁、拒腐防变能力。

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通过评选,竖立标杆2名,形成人人学标杆,处处学典型的示范效应。同时,加强干部驻村管理,提升驻村干部工作能力,今年以来,共进行了5次驻村干部在岗在位情况专项巡查,下发了5次督查情况通报,举办了12期4800人次的扶贫干部培训,有力提升了扶贫干部工作水平,建成一支懂政策、会帮扶、作风强的脱贫攻坚干部队伍。

重点专项整治。紧盯扶贫领域重要环节,严肃查处在支农惠农补贴、救灾救助资金和生活保障资金分配、发放管理中贪污挪用、截留私分等突出问题。今年来,扶贫办协同县纪委、组织部共对18个乡镇279个行政村进行了8次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专项巡查,对县直部门约谈26人次,诫勉谈话8次,通报批评24次,停职1人;乡级约谈1人,通报批评1人,诫勉谈话16人次,警告处分20人次,严重警告3人;村级诫勉谈话2人次,警告处分17人次,严重警告3人次,开除党籍3人。


上一篇:关于2016年以来发生的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下一篇:坚持“三大导向” 剑指扶贫领域问题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