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开展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领域“机动式”巡察反馈
时间:2020/05/12  来源: 子洲县委巡察办   作者:张飞   点击:

近日,子洲县委首轮机动式巡察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领域情况反馈会在该县文旅局召开,该县第二巡察组向县文旅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

会上,巡察组就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领域从理论学习不深,工作重视不够,责任落实不细,协调机制不畅,监管保护不力等7个方面向被巡察单位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同时要求,文旅局党组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领导、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对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领域开展机动式巡察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汇报情况看,巡察组对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领域作了深入思考,提出了非常可行的意见建议,县委对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领域高度重视,也出台了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相关政策,有关单位要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加强密切协调,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做好我县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领域保护工作”,该县县委书记贺利贵在巡察反馈会上强调。

为进一步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应用,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向县文旅局党组原汁原味、不遮不掩地点明存在的问题。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落实巡察反馈意见,认真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对巡察工作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防微杜渐,通过落实责任、建章立制、加强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促进作风转变和工作提升。

“这是我们第一次开展的机动式巡察,有关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在充分发挥机动式优势的同时,做好巡察情况报告、反馈、移交等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盯住不放,确保整改工作各方面、各环节都经得起检验”,该县巡察办负责人表示。

“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诚恳接受,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巡察整改推动全县文化旅游各项工作长足发展”,被巡察单位党委负责人在表态发言中郑重承诺。

 

上一篇:“三个准确把握”提升巡察工作效能

下一篇:十七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全面完成进驻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