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子洲县委 反馈边巡察边整改问题
时间:2020/07/08  来源: 子洲县委巡察办   点击:

近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召开会议向子洲县委反馈了边巡察边整改问题。子洲县委书记贺利贵主持会议,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马武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子洲县委领导班子成员,县人大、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子洲县被巡察副县级领导所在单位班子成员以及市委第七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巡察组副组长刘国峰通报了巡察发现的53条边巡察边整改问题。巡察组组长马武梅向子洲县委移交了问题台账、问题线索和信访件。

马武梅要求,子洲县委和各被巡察单位要以高度清醒的政治自觉、坚定有力的整改措施、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巡察整改是检验一个单位“四个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是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重要环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子洲县委和各被巡察单位要树牢“四个意识”,以抓好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紧紧抓住巡察反馈的问题,把整改的过程当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转变作风的过程。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子洲县委和各被巡察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正视问题,主动认领,逐项整改。移交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件,要按照“边巡察边办案”快查快办的要求,及时进行分办和处置,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要进行通报曝光,达到查处一个、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充分发挥巡察利剑的震慑作用。

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深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整改既要看形式,更要看内容,最终看结果。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注重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在整改问题的同时,深刻查找反思产生问题的根源,完善相关制度,从制度层面堵塞漏洞、强化约束,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也要有管长远的机制,要在制度的执行落实上持续发力,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要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来一次问题大清理、工作大反思、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升,让干部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子洲县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贺利贵就做好整改工作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子洲县委对市委第七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扎实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责任。二是正视存在问题,坚决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三是注重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并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为全县脱贫攻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县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

下一篇:“三个准确把握”提升巡察工作效能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