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省内要闻 >> 正文
戴征社: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 提高市域社会治理水平
时间:2019/07/24  来源:   作者:钟国   点击:

7月22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戴征社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结合榆林市情实际,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提高市域社会治理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李春临,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钱劳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雷正西,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洪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媛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第一次和第二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精神及《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审议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榆林市人民政府2019年立法计划》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

戴征社指出,全面依法治国不仅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制度基础和法治保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既是讲政治的要求,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要求的具体举措。榆林多元文化交汇、意识形态复杂,存在管党治党不严、干部管理不严、社会治理不严等问题,亟待通过法治来规范和解决,市县两级领导干部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依法治市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戴征社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围绕“三大目标”建设,紧盯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问题,搞好立法和执法工作,加快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要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榆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法治与德治相结合,将道德建设全面融入法治建设,持续强化法治教育,提升全社会法治意识。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公检法司”四支队伍建设作为依法治市的重中之重来抓,全面推进公正司法,努力让全市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全面加强党对依法治市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单位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局面,掀起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新高潮。

上一篇:市纪委监委深入学习杨晓超同志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篇: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扶贫领域监督执纪能力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