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省内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以更高目标追求引领新的实践奋力谱写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时间:2020/04/28  来源: 榆林日报   点击:

4月27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戴征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陕西考察指导,为陕西做好新时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的要求,也就是对榆林的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政治大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从榆林来看,今后一段时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面临的最大形势,是必须打赢的“两场硬仗”。各级领导干部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汲取力量、增强干劲,在当前特殊形势下发挥好榆林优势,聚焦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建设、争取落实国家和省上相关优惠政策、推进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工作、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提前谋划“十四五”重大项目、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守好安全稳定底线等9项重点工作,在抓住关键、突出重点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实现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拿出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关于扶贫工作的指示要求切实转化为全面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的实际行动,以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际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要如期完成剩余脱贫任务,突出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和“三排查三清零”工作,落实好应对疫情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十条措施和“四个不摘”要求,扎实做好基础数据工作,确保实现“村村过硬、户户过硬、人人过硬”和“整体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要切实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工作,在顺利达标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

会议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五项要求”,进一步从中央和省委要求中对标定向,把榆林发展放到更大的坐标系中考量,以更高目标追求引领新的实践,开创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局面。要系统谋划全市未来发展,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目标和举措,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从战略研究、决策水平、实战布局上提高层次和标准,从理论到实践把榆林的大事难事谋划好,扎扎实实把新时代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切实担当推动学习贯彻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学习与贯彻落实一体谋划、一体推动,研究形成更加务实管用的行动方案和工作举措,持续用力跟踪问效,加大督查力度,形成落实落细的良好工作局面,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榆林落地生根。

上一篇: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下一篇:省纪委监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