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省内要闻 >> 正文
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4/02/29  来源: 陕西纪检监察   点击:

2月2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召开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李希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用“八个突出”明确了今年的重点任务和努力方向。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怀着深厚感情、怀着坚定信仰、怀着强烈使命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不懈在内化深化转化上下功夫,深刻领悟其中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立场观点,自觉用以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以新气象新担当推动新征程陕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任务,与省委七个“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工作要求贯通起来,与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细化贯彻落实措施,压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明确工作标准、时限要求,从领导干部做起,从案件查办抓起,扎实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作风落实。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下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条件,聚焦金融、国企、高校、政法、医药、能源资源、基建工程、招投标等重点领域,紧盯新提任、重点岗位、年轻领导干部,持续强化惩治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常态长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四治四兴”,严肃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整治教育、就业、医疗、住房、社保等民生领域痛点堵点问题,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措施落到实处。要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持续筑牢政治忠诚,持续强化政治历练和专业训练,不断提升敢斗善斗、担当尽责的能力本领,争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

上一篇: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

下一篇: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