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阳光农廉 >> 公示公开 >> 正文
子洲县纪委推行信访举报直通车有新招
时间:2014/04/25  来源:   点击:
    近日,子洲县纪委监察局采取多种举措,确保信访举报民情直通车制度能够落到实处。

  配备民情直通车。确定一辆专用车作为信访举报民情直通车,并在车身显著位置标明“信访举报民情直通车”字样、单位名称和信访举报电话号码,适时到镇村特别是矛盾突出的镇村巡回接访,受理信访举报问题。

  发放信访举报“便民卡”。便民卡上正面印有举报方式,包括举报地址、电话以及网络举报网址,背面印有受理举报范围、反映人享有的权利和义务,积极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

  完善网络举报专区。在县纪检监察网站完善“信访举报民情直通车”网络举报专区,公布信访举报邮箱(zzjwxfs@163.com)和举报电话(0912—7224449)。

  设立信访举报窗口。在县乡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信访举报民情直通车”固定窗口,定期安排人员接访,方便群众举报和反映问题。

  设立举报信箱。在县城人口密集的地方悬挂信访举报箱,方便群众举报。各乡镇(办事处)纪委也在各自辖区设立“信访举报民情直通车”信箱,确定专人管理,及时掌握信访动态。

  确定信访举报民情直通车信息员。信息员由村民监督委员会主任或农村信访联络员兼任,负责收集、整理、报送各类信访信息,并向群众发放信访举报“便民卡”。

  明确纪委常委包片负责制。按照县纪委常委包联乡镇(办事处)分片划分责任,直通车下访由包联乡镇(办事处)常委带队,信访室和县纪委联系乡镇(办事处)具体做好接访工作。信访直通车下访前一周要在接访片区张贴公告,将下访时间、地点、路线等信息提前向片区群众公布。

上一篇:子洲县纪委组织人员赴米脂考察学习《村务公开报》

下一篇:没有文章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