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阳光农廉 >> 公示公开 >> 正文
突出抓好七项重点工作,助推农村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4/09/10  来源:   点击:

   

            ---子洲纪委召开镇村两级干部廉政培训会

    近日,子洲县纪委召开镇村两级干部培训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鑫就做好当前全县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作了专题辅导讲话。全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和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500多人参加会议。

    2013年以来,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分党员干部170人,其中涉及农村党员干部117人,占比69%。针对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中群众反映的村务不公开、财务管理混乱,村干部滥用职权,贪污、挤占、截留、挪用惠农专项资金等突出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子洲县纪委以突出抓好“七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助推农村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突出抓好村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督促镇村两级干部牢固树立担当意识,摆正位置、理顺关系,认真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力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二是突出抓好村干部向乡镇纪委述廉工作。从今年开始,各乡镇每半年组织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工作作风、思想作风、生活作风情况以及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等情况进行述职述廉。三是突出抓好村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结合今年村级干部集中换届,抓好首批6个乡镇(办事处)155个行政村的集体资产财务管理审计工作,最终做到应审尽审,全覆盖。四是突出抓好推行《村务公开报》工作。各乡镇要积极主动创办《村务公开报》,将村级党务、村务、财务通过《村务公开报》的形式向群众公开,充分保障村民享有知情权、决策权、监督权,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实不缩水、不走样。五是突出抓好农村基层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充分发挥村民监督委员会的职能作用,加强对“四议两公开”实施情况、“三资”管理、“两委”会工作情况和对村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监督。六是突出抓好村级便民服务机构建设工作。在村级便民服务室的基础上,全面推行便民服务代办点制度,各村确立一名以上代办员,为孤寡、留守老人,伤病(残)、五保等特殊服务对象和其他需要代办的事项进行上门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通道。七是突出抓好民情档案建设工作。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户户到、家家访”为要求,深入调查走访、采集村情、社情和户情信息,及时归纳建档,深化拓展服务群众能力,推动工作重心下移。

上一篇:子洲县:纪委书记给村干部上廉政课

下一篇:子洲县纪委组织人员赴米脂考察学习《村务公开报》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