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正文
关于9月份集中开展学习研讨 推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优化环境 大讨论的通知
时间:2017/09/05  来源:   点击:

机关各支部、党小组,全体干部:

为扎实推动机关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优化环境大讨论,切实解决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思想不解放、助力不到位、作风不务实等问题,总支研究决定,在9月份集中开展灾后重建系列文件和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研讨活动,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研讨原则

此次学习研讨,要坚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五新”战略任务、市委县委关于灾后重建重要部署结合起来,通过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强化学思践悟,增强监督自信,全力保障全县灾后重建、脱贫攻坚工作大局。

此次学习研讨,要坚持与推动机关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优化环境大讨论结合起来,紧密围绕“三个对标”,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旗帜鲜明提出“坚持什么、反对什么、改进什么”,制定整改措施,切实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振信心,力争实现追赶超越各项任务。

二、学习研讨主题

(一)学习内容。重点学习《关于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指导意见》(子发〔2017〕15号),《关于切实做好灾后救灾救助和灾后恢复重建的实施意见》(子发〔2017〕17号),《关于在全县开展安全信访维稳工作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子发〔2017〕18号);重点学习8月22日市委书记戴征社在市委常委会上的讲话,8月23日县委书记方虎城、县长叶庆隆在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

(二)研讨主题。全体参会人员要以“两结合三查摆” (即:分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深入查摆自身在学习、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其他干部结合岗位职责,深入查摆自身在学习、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主题,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制定相应整改措施。

三、学习研讨安排

围绕“学文件学讲话、摆问题”,开展一次党小组集体学习活动;围绕“学文件学讲话、定措施”,开展一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全体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制定问题整改和改进作风的具体措施,同时在组织生活上进行专题发言。在此基础上,结合领导班子存在的共性问题和大讨论具体要求,研究制定机关整改方案,推动年度目标任务落实。(对照检查模板和学习研讨详见附件1、附件2)

四、学习研讨要求

(一)组织有保障。本次学习时间紧、任务重,各支部书记、党小组长要精心组织,确保学习研讨取得实效;支部委员会要提前召开会议,围绕学习研讨内容主题,确定主讲人和学习重点;相关人员要提前整理学习相关文件和领导讲话,特别是摘要学习内容,必须认真提炼精髓要义。

(二)学习有效果。全体干部要把功夫下在会前,围绕研讨主题和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报机关组织部备存;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研讨。机关宣传部要结合“两学一做、重拾自信”征文活动要求,集中筛选一批优秀文章向市纪委宣传部报送,并会同网信中心分批次在机关门户网站上刊登。

(三)工作有痕迹。各支部、各党小组,特别是支部书记、党小组长要确定专门党务工作者,具体负责材料收集、报送、存档等工作;今后需向总支报送的材料,及时向机关组织部报送;需在支部、党小组内部存档的材料,必须及时收集保存,确保工作留有痕迹。

 

附件:1.对照检查(模板)

2. 9月份学习研讨和业务培训任务清单

            

              中共子洲县纪委党总支(借章)

               2017年9月1日

附件1

 

※※※对 照 检 查 (模板)

 

根据前期党小组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情况,下面,从学习感受、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整改措施等三个方面作如下发言:

一、学习体会

(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学到什么谈什么)

二、存在的问题

从学习方面看;

从工作方面看;

(除结合分管工作或岗位职责外,三个助力、追赶超越、帮扶贫困户等三方面工作人人必谈。)

从作风方面看;

三、整改承诺措施

(一)整改承诺。结合分管工作和岗位职责,围绕“坚持什么、反对什么、改进什么”,旗帜鲜明亮观点、树标准、转作风。

(二)整改措施。围绕“如何加强学习、如何履职尽责、如何改进作风”等三个方面制定整改措施。

 

 

 

附件2

9月份学习研讨和业务培训任务清单

QQ图片20170906090718.png




上一篇:县纪委第四党小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

下一篇:县纪委、监察局第二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会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