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正文
子洲县工商局坚持领导干部讲党课 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开展
时间:2016/05/26  来源:   作者:郭耿   点击:

子洲县工商局局领导班子按照《子洲县工商局“两学一做”实施方案》部署,带头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各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分批在党员活动日讲党课。局长杜成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上为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学什么、怎么学”进行了一次专题辅导,为全县工商系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明确了重点,营造了浓厚氛围。

一是解读规定动作抓关键。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从严治党一系列新举措、新要求,详细阐述开展学习教育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入解读中、省、市、县各级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学习内容和主要措施,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夯实执政根基、深化党员教育、强化作风建设、加快商事制度改革的重大现实意义,准确把握“一个基本要求,着力解决五个问题,做到五个‘坚持’,实现四个‘进一步’”的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解决为什么要学、重点学什么、怎么样才能学好的问题,切实增强开展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针对性。

二是注重学用结合抓党建。紧盯全县工商系统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党建工作通盘谋划、整体推进。树立鲜明导向,严格执行政策,强化日常监督,注重培养锻炼,加强教育培训,从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

三是争做合格党员抓作风。全县工商系统坚持把端正思想作风、解决突出问题、提高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能力作为学习教育的关键,提出做合格工商党员干部应具备五个方面的基本素养和能力要求,即一要对党绝对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服务商事制度改革大局,始终围绕工商系统“三个关键”思路举措,谋划思考和推进工作;三要锻造综合素养,争当善用专业思维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党员干部;四要真抓实干,推进各项工作争上游、创一流;五要严守党纪党规,按照党章党规党纪衡量行为、约束言行,保持廉洁本色,自觉强化自律意识,廉洁从政、从严律己,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上一篇:子洲县安监局多举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下一篇:子洲县国家税务局以 “两学一做”深入推进促“营改增”落地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