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正文
供销社六项举措深化“两学一做”
时间:2016/06/08  来源:   作者:汪正   点击:

根据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市委书记胡志强同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宁同志在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和县委书记方虎城同志在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的动员讲话精神,子洲县供销社结合单位实情,踏踏实实,依据规定步骤完成了近期相关工作。

一、高度重视,及早部署

4月14日,县社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县“两学一做”动员会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共子洲县委印发〈关于在全县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就深入开展供销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作了动员和部署。5月6日下午,县委第六督导组来我社指导检查,对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提高了党员干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二、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活动方案

县社成立了由李琪同志任组长,王炜同志任副组长,汪正、马鹏飞、高帅、李晓斌同志为成员的“两学一做”活动领导小组,并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负责这次活动的组织落实。同时,县供销社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全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总体要求、重点内容及主要措施。

三、做好教育活动的宣传工作

按照县“两学一做”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县社不断加强宣传力度,创造浓厚活动氛围。一是悬挂横幅、张贴标语。二是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看了电影“焦裕禄”、“杨善洲”、“郭明义”,纪录片“四风之害”,党风廉政专题片“情暧民心”。通过全方面、多角度、多种形式的宣传学习,进一步调动了党员干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积极性,为活动提供了舆论支持。

四、学习教育,措施有力

1、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制定了相关学习计划,全系统开展集体学习6次,学习氛围日益浓厚,共收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10篇。

2、在集体学习的同时,全体工作人员利用工作间隙和业余时间开展自学,要求党员和领导干部有计划地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县委“两学一做”协调办发放的《当代陕西》学习教育专刊,每人均作了学习笔记。

五、党员干部轮流讲党课

根据县委《实施方案》的要求,县供销社制定了《供销社党员干部轮流讲党课课程安排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根据县社“两学一做”领导小组提供的党课资料,亲自撰写党课讲稿和个人心得体会材料,做到人人上讲台,个个讲心得,原则上每月至少安排一堂党课,领导干部全年授课次数不少于两次,普通党员不少于一次。

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县供销社于2016年4月28日召开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志愿、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主要领导要与班子成员及班子成员之间逐个进行了谈心,对班子及各个成员在带头“重温入党志愿、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等方面的思想情况和工作、作风方面的表现情况作出适当评价,达到了交流思想、查找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班子成员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会上,主要领导李琪同志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对思想、作风、纪律和进退留转等方面的认识,对班子成员的发言逐个进行点评,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互相批评,大家表示一定要做到襟怀坦白,正视不足,进一步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上一篇:子洲县国税局开展“两学一做”基础知识考试“以考促学 以学促用”

下一篇:子洲县扶贫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和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