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本地动态 >> 正文
子洲:组织跟班学习 提升基层纪检干部履职能力
时间:2021/04/21  来源:   点击:

作者:杜星     来源:子洲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

近日,子洲县纪委监委拟从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纪委选调人员到县机关相关科室(部)进行跟班学习,旨在通过“传帮带”进行实战练兵,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

探索推行跟班学习是该县纪委监委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化全员培训的具体举措之一。进入新时代新阶段,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本领和业务能力提出许多新挑战和一系列更高要求。特别是针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理论培训机会少、工作规范化要求低等实际情况,迫切需要通过不断学习历练提升能力、增强本领,才能更好适应新时代新阶段纪检监察工作需要。

近年来,子洲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三化建设”为抓手,不断创新理念思路,采取集中脱产培训、“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深化开展全员培训,通过科学设置培训课程,业务骨干常态化讲授、定期组织理论业务知识测试等措施,提升培训质效,使得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打下结实基础。

据悉,本次跟班学习重点从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纪委副书记或纪委委员中进行选荐,由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纪委征求党委意见后确定,每轮学习为期1至2个月。截至目前,已从基层选调14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始了跟班实训。(编辑:李进军)

上一篇:子洲:严作风实举措 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子洲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