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本地动态 >> 正文
子洲县乡村振兴局:开展易返贫致贫户纳入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专项核查工作
时间:2022/03/16  来源: 子洲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侗侗   点击:

近日,县乡村振兴局召开易返贫致贫户纳入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专项核查工作培训会。鉴于当前疫情形势,此次专项核查工作由县乡村振兴局抽调工作人员组成工作专班,采取电话核查的方式进行,并根据电话核查结果,适时对疑似问题较多的村户进行入户实地核查。

一是对全县所有易返贫致贫户纳入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全覆盖进行电话核查,并抽取一个零监测户的行政村采取“点对点”调度的方式进行核查。二是重点围绕易返贫致贫户家庭基础信息、收入情况、2019年10月份以来纳入的易返贫致贫户是否在纳入一个月内根据致返贫风险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等情况进行电话核查。三是通过建立定期核查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对易返贫致贫户监测力度,使帮扶措施更加及时、精准、有效,提升信息数据质量,压实各级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责任,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编辑:李进军)

上一篇:聚焦两会|封杰参加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二分组讨论

下一篇:子洲县苗家坪镇颐和社区核酸检测侧记:检测仅需数秒 过程井然有序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