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文化 >> 清风徐来 >> 正文
许明深入裴家湾镇邱家坪村开展“双包双推十覆盖”调研活动
时间:2016/11/03  来源:   点击:

11月2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许明深入裴家湾镇邱家坪村开展“双包双推十覆盖”调研活动,并沿途对裴家湾镇村干部坐班值班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

一大早,许明来到裴家湾镇,与镇党委、政府在家领导召开了座谈会。镇党委书记王光胜、镇长马飞汇报了当前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听取汇报后,许明对裴家湾镇当前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裴家湾镇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党建引领发展”的总体思路,把党建与脱贫攻坚拧成“一股绳”,发挥党员 “排头兵”作用。同时指出,从沿途暗访情况看,裴家湾镇执行村干部坐班制度还存在不少问题,要加大监督检查和通报曝光力度。对这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建议裴家湾在全镇进行通报,并责成包片领导和驻村干部作出深刻检查。要求裴家湾党委、政府一班人员克服困难、集中最后两个月时间,全力完成2016年各项重点工作。

中午,许明来到所包联的邱家坪村,走访了13户贫困户,与他们面对面谈话、心贴心交流。每走一户,他都详细询问贫困户致贫原因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现场与村支部书记进行探讨,研究解决方案。同时,他鼓励群众要利用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鼓足信心走出一条发展致富的新路子;要求村干部要发挥好“政策引路人、致富带头人”作用,抢抓县委“双包双推十覆盖”的大好机遇,落实好、兑现好县委的好政策。

深秋的夜,来得特别早。不知不觉中,已近晚上8点。许明在邱家坪村支部会议室里与邱家坪村全体在家党员进行了座谈。“在县委‘双包双推十覆盖’活动中,我包扶咱们邱家坪村。今天来,一是讲党课,让大家了解党的好政策。二是开展‘双包双推十覆盖’专题调研。这样的话,我就算是邱家坪人了。今天,我们一起拉拉话,就邱家坪村的今后发展征询大家意见,请大家放下顾虑、畅所欲言,共同把邱家坪的事办好”。许明开门见山,大家的话匣子一下子打开了,现场气氛活跃起来了。

老党员邱宪斌第一个发言:“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党现在的政策确实好,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全村全部解决了温饱问题,但是村干部不应该怕惹人、搞一团和气。”他建议,村干部应该多组织党员开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把村里的事情都摆在台面上,不要在背后到处议论。在邱宪斌的带动下,邱满东、邱占烨、邱光东等党员同志们纷纷点头赞同。同时,他们对村里安全饮水、生产生活用电、道路硬化、特色产业、党建等各项工作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许明边听边记,时不时插话询问。

听完党员们的发言后,许明指出,村上的每项工作,都要结合村情民情,扎扎实实进行调研,摸清底子,做好规划。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多渠道争取政策资金,要选准定好特色产业,打造“一村一品”品牌,促进农民增收,确保邱家坪71贫困户196人与全镇1125户3140贫困人口一道脱贫。他强调,办好村里的事,村民说了算。党支部、村委会各项部署,都要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接受群众监督。党支部是群众的家,必须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要通过 “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组织制度,尽快把组织生活抓起来、严起来。

1.png

2.jpg


上一篇:许明深入何集镇小谷家河村 开展“双包双推十覆盖”调研活动

下一篇:县纪委、监察局对县交运局2016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督查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