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关于五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的通报
时间:2018/09/11  来源:   点击:

各乡镇(街道办、便民服务中心)党委、纪委,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直属机构、挂设机构:

为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震慑,着力解决企业办事难、干部作风差等突出问题,全面优化提升我县营商环境,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苗家坪镇冯庄村冯光财强行阻工问题。2018年3月22日,苗家坪镇冯庄村冯光财不听镇政府工作人员劝解,伙同5名近亲属,强行阻碍307国道过境线正常施工,被县公安局以涉嫌破坏生产经营罪刑事拘留,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8月2日,冯光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马蹄沟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万艳飞违规拉赞助问题。2018年,马蹄沟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万艳飞,以教师外出学习培训为由,向该校校园维修承包商索要赞助费3万元,分别用于为教师购买服装和组织教职工外出旅游。2018年9月10日,万艳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马岔镇冯渠村党支部书记冯治江违规实施村集体养猪场项目建设问题。2013年6月5日,马岔镇冯渠村党支部书记冯治江违反招投标法有关规定,擅自将村集体养猪场,以51万元的工程造价,承包给该村无任何资质的养猪专业户冯某承建。2013年9月工程竣工后,因村集体未能将剩余款项及时兑付冯某,致使该养猪场建成后一直被冯某无偿使用。2018年9月6日,冯治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电市镇中心幼儿园园长王成琴违规实施校园维修工程问题。2015年,县教育局拔付电市镇中心幼儿园36万元维修改造费,园长王成琴违反招投标法有关规定,擅自将该工程拆分为两个项目进行实施,规避招投标。2018年9月10日,王成琴受到警告处分。

5、县矿产资源管理办公室主任高鹏程失职渎职问题。2017年3月9日,县矿产资源管理办公室分别向双湖峪街道办和马蹄沟镇辖区的4家非法采石厂,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但因后续监管不力,致使非法采石行为一直未能被有效制止。2018年8月2日,高鹏程受到记过处分。

以上5起典型案例,充分曝露出我县一些单位对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专项行动和三年行动计划重视不够、落实不力,个别干部不守纪律、不讲规矩,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等现象依然存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结合当前全县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和针对企业办事难整治营商环境《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举措、夯实责任,主动作为、扎实整改,确保中省市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生根。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精简办事程序,优化审批流程,全面规范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办理,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后一阶段,县纪委、监委将继续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肃查处优化营商环境中失职失责,以及不担当、不作为和“庸懒散慢虚”等突出问题,特别对自查工作不扎实、整改不力、任务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严肃追责问责,为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子洲县纪委

                                                                                                    子洲县监察委

                                                                                                    2018年9月10


上一篇:子洲烟草专卖局:挺起日常监督 给予提醒谈话10人 调整岗位2人

下一篇:关于六起干部作风典型问题的通报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