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子洲县纪委“书记抓书记” 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时间:2016/04/28  来源:   作者:王平 李亚雄   点击:

为了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夯实责任,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近日,子洲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许明在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陪同下,深入全县18个乡镇(办事处)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分别约谈了各乡镇(办事处)班子成员。

约谈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许明围绕《约谈督办清单》列出的5个方面48项重点工作任务,对被约谈的乡镇(办事处)党委、纪委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战略部署和最新要求上来;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内涵要求,把落实主体责任的“牛鼻子”牢牢牵在手上;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真正体现对干部的严管厚爱。二是要强化约谈、夯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主要负责人对班子成员不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和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的要经常性约谈;对新提拔任职的、群众有反映的和执行“六大纪律”方面具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要及时约谈;对于在同一岗位任职时间较长的、即将离岗的、以及财权、物权相对集中的关键岗位工作人员进行定期约谈。三是要明确任务、强化举措,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重点围绕侵害群众利益“十个方面”的典型问题,坚决查处脱贫攻坚中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问题;坚决查处村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和惠农资金使用中强占掠夺、贫污挪用问题;严肃查处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甚至欺压群众的问题;严肃查处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筹资筹劳、摊派费用,克扣群众财物、拖欠群众钱款等突出问题;坚决查处村组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公款旅游、公款吃喝等“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违纪违规问题。四是要看住重点、从严监管,用制度“理性”管住权力“任性”。全面推行村级组织“两个责任”清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村务公开报》、村民(居民)监督委员会、村干部述廉评议、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廉政教育、村级便民服务代办和基层党组织例会等“十项”重点制度,促进村务管理权责明晰、公开透明、规范运行,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压力传导到基层村组(社区)、基层站所和下属事企业单位。


上一篇:子洲县食药监局五项承诺促进政风行风建设

下一篇:子洲:“承诺”“整改”两张皮 13份行评材料被打回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