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省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组向陕西粮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2/03/22  来源: 陕西纪检监察   点击:

根据省委部署,3月15日,省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组向陕西粮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粮农集团)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专项巡视组组长雒凤翔代表专项巡视组向粮农集团党委书记刘利民和粮农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何备战出席会议,对做好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刘利民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5日至11月28日,省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组对粮农集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专项巡视组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检查粮农集团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国家粮食政策法规以及省委要求情况。通过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信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专项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雒凤翔指出,近年来,粮农集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加强省级储备粮管理,在保障区域粮食安全、示范引领全省粮食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理论学习、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开展专项整治、履行主责主业和企业购销管理方面还存在一些差距。同时,专项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交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和其他有关部门处理。
雒凤翔代表省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组向粮农集团党委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升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严格执行粮食安全政策法规,推动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三是扎实推进储备体制机制改革,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四是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从严从快查处一批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五是强化问题整改,建立一批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何备战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巡视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结合全省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深刻认识全省粮食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严的主基调抓好整改落实;要压紧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日常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综合用好巡视成果,深化标本兼治。
刘利民表示,省委专项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意见,实事求是、切中要害,粮农集团党委全盘接受,照单全收,将严格对照巡视整改要求,夯实举措,抓好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始终把关注点、聚焦点放在着眼未来、促进整改、解决问题上,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二是统一思想,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从制度建设入手迅速堵塞漏洞,确保形成一批集中整改成果,切实保障粮食安全。三是保持定力,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做到以上率下、率先垂范,真管真严、常管常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四是联系实际,深化巡视成果运用,以企业治理成效、作风转变成效、健康可持续发展成效检验巡视整改成效。
省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主要负责同志,粮农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粮农集团总部中层干部、所属一级子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上一篇:赵乐际:​深化新时代巡视工作规律性认识 高质量完成巡视全覆盖任务

下一篇:陕西做深做实做细巡视“后半篇文章”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