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市委书记专题会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张晓光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3/06/15  来源: 榆林市纪委监委   点击:

6月13日,市委书记专题会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晓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保持巡察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保持清醒与坚定,直面问题和短板,以自我革命精神做好巡察工作,持续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巡视工作规划、中央巡视办专题培训班和十四届省委巡视规划精神,听取了指导督导县市区巡察工作情况和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

张晓光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不断深化对巡视巡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使命担当,在动真碰硬查问题、标本兼治抓整改中推动全市巡察工作实现质的提升,努力开创五届市委巡察工作新局面。

张晓光要求,要坚持整改从反馈开始、反馈从问题抓起,落实好市级领导出席分管单位巡察反馈会议机制,把巡察发现的问题精准、规范、严肃地反馈给被巡察党组织。要扛死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主管责任,压实纪检监察机关全面监督责任和组织部门日常监督责任,建立常态化的巡察整改督查机制,确保所有问题得到扎实有效整改。要把巡察整改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班子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中,把巡察结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激励全市上下更好担负起“勇挑大梁、勇开新局”的新使命。

张晓光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从严做好对被巡察党组织的全面“政治体检”,精准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要紧紧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牢牢把握“巡、察、改、进”关键环节,不断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要加快构建省带市、市带县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打通巡察与各类监督的内在联系,最大程度释放巡察工作综合效应。要突出抓好巡察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巡察铁军。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胜利,市委副书记李雄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牛钧,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杉分别对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进行点评。

上一篇: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重点指出了这些问题

下一篇: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就《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答记者问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