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省内要闻 >> 正文
张晓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2/12/23  来源: 榆林党建   点击:
12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 12月 17日省委常委会 (扩大)会议精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研究榆林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张晓光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

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系统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切实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经济快速增长的势头延续下去。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握政策趋向、抢抓政策机遇,谋深谋实明年重点工作,切实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上最新部署要求,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扎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和安全生产整治等工作,让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年。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系统思维,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要突出重点关键,牢牢扭住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落细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确保今年收好官、交好卷。要抓住疫情防控措施持续优化、经济发展进入强劲复苏轨道的机遇,全面加强工作准备、政策准备、项目准备,实现明年各项工作开门红。要保持严的基调,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扛实责任、狠抓落实,以过硬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在榆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

《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的出台,为榆林在法治轨道上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要加强系统治理,深入推进“北治沙、南治土、全域治水”,久久为功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建设美丽榆林。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动中央环保督察、黄河警示片反馈问题协同整改,不断完善环境问题闭环管理长效机制。要推动绿色发展,实施好碳达峰榆林行动,突出煤化工产业高端化、低碳化、多元化发展,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引导沿黄各县市走出一条富有地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听取部分市厅级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 赵一德主持会议

下一篇:默许违占耕地、顶风批地占地、造假应对考核......透视耕地保护不力背后的责任作风问题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