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阳光农廉 >> 公示公开 >> 正文
子洲县召开2014年党政“一把手”向县纪委全委会述廉大会
时间:2014/12/08  来源:   点击:
 8月27日,子洲县召开了党政“一把手”向县纪委全委会述廉大会。会上,李孝河、双湖峪、高家坪、老君殿、周家硷、苗家坪、驼耳巷、槐树岔共8个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分别向县纪委全委会做了述廉报告,递交了廉政承诺书,并接受了委员现场廉政质询和廉政测评。经过现场测评,8名述廉对象廉政测评最终确定为良好等次。各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纪委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鑫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王鑫指出:召开党政“一把手”向县纪委全委会述廉大会,目的是加强对全县领导干部的监督,提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8个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围绕履行主体责任、廉洁自律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述廉汇报,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鑫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自觉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完成建设“两个子洲”开局之年的各项任务。一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坚决纠正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纪委的事这一错误认识,切实增强担当意识、主责意识。二要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制度建设。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村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村干部述职述廉、村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村民监督委员会、村务公开报、农村“三资”管理、便民服务星级管理等七项农村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制度进展情况,主动寻找差距,力争迎头赶上。三要做好牵头协调议事机构清理工作。今后,凡需纪委参与的协调议事机构,必须经过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县纪委同意。四要高度重视纪检监察信息报送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反腐倡廉信息报送工作,县纪委将实行信息报送、采用情况月通报制度,并将信息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考核。五是全面领导和支持查办案件工作。各乡镇党委、各部门要加强对查办案件的组织领导,亲自研究县纪委批转案件、做好群众来信来访登记和重要线索上报工作。

上一篇:子洲纪委举行新任乡镇纪委书记业务培训会

下一篇:子洲县:纪委书记给村干部上廉政课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