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阳光农廉 >> 公示公开 >> 正文
子洲县纪委立足“三个早”做好村级换届前期信访工作
时间:2014/12/08  来源:   点击:

2014年是子洲县村级换届选举年,针对基层换届期间群众信访举报量不断增加的趋势,子洲县纪委立足于早准备、早发现、早处理,着力做好村级换届前期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早准备:一是开通信访举报“民情直通车”,采取跑集赶会、走村入户的方式,深入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倾听呼声,宣传政策,受理群众举报;二是县纪委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以廉政文艺下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宣传换届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和《信访条例》、《举报工作办法》、《村级换届选举办法》等政策法规。同时,通过给村干部廉政课,发放廉政短信等形式,加强村干部廉政教育。三是全力推进市纪委确定的九项重点工作,进一步规范、公开村财村务,健全各项制度。 

早发现:一是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建立健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网络,及时受理群众来访、来电,对于群众实名举报,县纪委信访室与举报人加强沟通和联系,及时受理新的举报线索,告知其办理进展,并做好解释工作;二是开展信访问题排查。县纪委信访室对今年以来的信访问题进行全面疏理排查,并将排查出来的信访问题以提示函形式向所在乡镇进行反馈,同时根据信访举报动态情况及时调整,要求乡镇加强信访稳定工作,及时将信访问题的处理情况上报县纪委。 

早查处:一是开展信访案件督办。信访室负责定期不定期对信访案件进行电话督办、发函督办、现场督办;在交办、转办信访件的同时将信访件复印一份给分管联系的常委,由各常委对信访件进行跟踪督促,确保信访件的及时办结。二是快速查处违纪案件。对涉及村换届选举方面的重点信访问题,县纪委及时组织人员进行调查,并限期办结。1-9月份,县纪委共办结农村案件45件,其中开除党籍1人,撤销党内职务1人。 

上一篇:子洲县扩权强镇深化改革

下一篇:子洲县召开村级财务审计培训会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