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廉洁过清明的工作提示函
时间:2022/04/01  来源: 子洲纪委监委   点击: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草木蔓发,风清景明。2022年清明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让新风正气不断充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子洲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工作提示:
一、党组织要知责履责。 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主动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清明期间廉洁过节工作要求要认真部署、经常过问、带头执行;要与日常监督相结合,多点“婆婆嘴”、常念“紧箍咒”,综合运用发函提醒、集体约谈、个别谈话等多种方式,深化教育预防,压实各方责任,使党员、干部时刻感受到正风肃纪就在身边。
二、党员干部要遵规守纪。 不得使用公车公款公物或利用职权向管理服务对象借用车辆进行私人祭扫、游玩、探亲访友;不得借祭扫之机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个人款物;不得用公款进行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游玩吃喝、健身娱乐活动;不得违规报销因个人祭扫产生的交通、停车、住宿等费用;不得组织或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不得在祭扫中讲排场、比阔气、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不得在城区道路、景观区、公园等公共区域焚烧冥币等丧葬用品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不得在祭扫活动中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同时带头移风易俗,遵守社会公德,注重家教家风,以实际行动影响家人、带动群众,不断培植文明节俭廉洁节日新风。
三、监督执纪要一严到底。 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发挥基层监督职责和探头作用,积极协助乡镇党委和驻在部门党组做实党内监督,创新监督举措,提升监督质效;要敢于善于发现问题,规范处置,快速反应。节日期间,子洲县纪委监委再次公开监督举报方式,欢迎干部群众投诉举报。对群众举报党员、干部参与公车祭扫等节日“四风”问题,一经核实,严肃处理。
来信来访地址: 子洲县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邮编718499)
举报电话: 0912-12388
举报网址: http://shanxi.12388.gov.cn/
中共子洲县纪委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2022年4月1日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子洲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下一篇:子洲县疫情防控应知应会明白卡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