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正文
县纪委、监察局第一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会
时间:2017/05/02  来源:   作者:李亚雄   点击:

b19ea21.jpg

4月27日,县纪委、监察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许明参加集体学习并发言交流。

会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了县委第九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县直属机关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并围绕如何扎实开展“追赶超越”活动和“我为‘三助力、一鼓劲’工作做贡献”主题进行发言交流,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精神和坚定信心的作用。

许明在发言时指出,服务全县“追赶超越”大局,助力精准扶贫脱贫、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助力规范市场环境和为全县干部干事创业打气鼓劲,落实好这五项工作是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一定要抓紧、抓细、抓实,确保抓出成效。

一要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委局机关要以“找问题、补短板”为要求,制定整改清单,强化工作举措,为加快推进“三个子洲”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对照追赶标杆,深入查找自身问题不足,着力补齐能力短板,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整改清单,逐项抓好落实,确保追超超越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二要提升认识,积极履职。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履好职、问好责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纪委“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推动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加强对“三助力、一鼓劲”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做到指导工作有的放失。

三要对照要求,狠抓党建。对照全县机关党建工作要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学习培训计划,加强机关干部培训工作;探索建立“党建+”工作机制,把精准扶贫、追赶超越、监督执纪等方面工作,纳入机关“三会一课”进行专题研讨,做到有机结合、相互促进;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制度,推进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制度化;组织开展党建知识测试、诗歌朗诵、歌咏比赛等“六个一”系列活动,丰富拓展党员实践生活;建立党建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以建促改,推动党建任务落实;把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作为强化自身建设的主抓手,严在经常、抓在日常。

上一篇:县纪委监察局第一支部召开第三次追赶超越 大讨论活动

下一篇:子洲县纪委第二党支部召开 《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片交流研讨会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