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正文
子洲县纪委监委举办学习十九届五中 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时间:2021/03/24  来源:   点击:

作者:李侗侗     来源:子洲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

为确保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近日,子洲县纪委监委总支部举办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纪委监委、巡察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专题学,悟思想。在研讨班开班动员会上,总支部书记、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市县主要领导分别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培训期间,还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中省市县《十四五规划和建议》等列入学习任务清单,由各支部书记负责原原本本领学研读。通过为期三天的学习研讨,机关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干部思想政治水平、理论指导实践能力得到了全方位升华淬炼。

分组谈,理思路。研讨共分四个专题,三个支部分别召开了四次分组研讨,与会党员结合专题学习和岗位职责,深入交流,畅谈体会。在谈到高质量监督时,第三支部同志认为,要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党中央决策部署等加强政治监督、精准监督,通过高质量巡察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谈到高质量执纪执法时,纪检监察室同志表示,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谈话函询、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审理取证等全过程,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持续挺纪在前,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在谈到自身建设时,干部监督室负责同志讲到,纪检监察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执纪执法中带头遵纪守法,当好党员干部表率。

建机制,抓落实。3月11日和17日,子洲县纪委监委分别召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专题会,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学习内容更聚焦,任务安排更务实,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从安排部署层面,严格落实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专题会议制度,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协调调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两会、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统筹有效衔接。坚持每周召开工作专班例会,各组简要汇报上周工作,形成工作小结和本周任务清单,由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单跟踪督办。(编辑:李进军)

上一篇:学习总结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下一篇:许明参加县纪委机关第一党小组集体学习会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