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正文
“两学一做”为改革发展凝聚人心
时间:2016/07/13  来源:   作者:郝君莉   点击: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今年,党中央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党性修养和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为我国改革发展顺利渡过险滩解决“人”的根本问题。

学党章党规,为党员干部补“钙”铸“魂”。党章是我党最基本、最全面、最重要的行为规范。现实中出现贪污腐败、存在四风问题、拉帮结派等问题,根源就是个别党员干部放松了自己践行党章的标准。党章是每一位党员都必须经常性的拿来当“真经”去念的,不仅要做到熟读党章每一条每一字,更要用心领会其精髓要义,真正做到把党章内化于心,为自己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共产党人要守规矩、讲纪律首要必须懂规矩。只有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不断扩充党规党纪方面的“容量”,做到心中有杆秤,才能更好的在纪律红线内和道德底线上拓宽行为空间,谋取更大的工作实效。

学系列讲话,为改革发展武装头脑。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新时期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齐则有序,齐则有力。深入学习系列讲话,用系列讲话精神武装8700多万党员干部,有助于广大党员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改革发展凝聚起磅礴力量。“非学无以广才”,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还有助于提升广大党员的本领。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带着问题学,坚持从实际出发,从岗位出发,把自己摆进去,既要全面了解,又要有侧重点、有针对性的学深悟透,做到善学善思,活学活用。

做合格党员,为党的事业奉献力量。“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是为了更好地指导实践,学习的效果也需要在做的过程中去检验。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做到心怀百姓,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标准;做到一心为公,廉洁自律,干净做人;做到敢登台子,勇挑担子,善钉钉子,做改革的促进者和实干家。

在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践行“两学一做”要求为契机,做到真学、真懂、真做,为自己持续加“油”、补“钙”、强“体”,力做合格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力量。

上一篇:子洲县审计局:以“六个三”强化“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下一篇:子洲物价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