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4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时间:2022/12/29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点击:

2022年12月28日,截至21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受权发布信息:1人被查,2人被处分,4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审查调查

·黑龙江省鹤岗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康晓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黑龙江省鹤岗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康晓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北京水务投资中心原党委书记、总经理母秉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北京市纪委监委消息:经北京市委批准,北京市纪委监委决定给予北京水务投资中心原党委书记、总经理母秉杰(正局级)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经查,母秉杰对抗组织审查,串供、伪造证据;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公车私用;搞权色、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影响获得优先购房权;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违背妇女意志,强制猥亵他人。母秉杰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强制猥亵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相关规定,经北京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北京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母秉杰开除党籍处分;由北京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中国进出口银行原基建办公室主任王学超被开除党籍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进出口银行纪检监察组、山东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进出口银行纪检监察组、山东省东营市监委对中国进出口银行原基建办公室主任,原青岛分行(现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学超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王学超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为掩盖收受贷款客户巨额贿赂的事实真相,与他人串供,企图逃避组织审查调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的廉洁纪律,违规接受贷款客户宴请,收受贵重礼品、购物卡;违反工作纪律,在信贷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特别重大损失。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和影响为他人在获取贷款、承揽基建项目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违法审批发放贷款,数额特别巨大,造成重大损失,涉嫌违法发放贷款犯罪。

王学超身为国有金融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目无党纪国法,利用手中权力大肆受贿敛财,给国有金融资产造成巨额风险损失,在职时替人办事退休后收受房产,搞期权腐败,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研究决定,给予王学超开除党籍处分;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进出口银行纪检监察组研究决定,取消王学超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山东省东营市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依法予以处理。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浙江省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包括:

1.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邵剑明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宁波市鄞州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戴国兴违规收受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

3.桐乡市委原常委、乌镇镇党委书记姜玮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4.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原党组书记、理事长颜辉武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问题。

5.丽水市档案馆原副馆长朱悦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款旅游,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问题。

6.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发展处原处长林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问题。


·河南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包括:

1.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森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问题。

2.洛阳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侯占国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问题。

3.省人防办原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洪涛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住房、车辆问题。

4.鹤壁市科协党组书记王仲勋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问题。

5.叶县重点项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东效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问题。


·广西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包括:

1.贺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唐先程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广西警察学院原党委副书记朱中卫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3.防城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局长林柱昌违规公款接待、违规公款旅游、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4.柳州市城建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运远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及旅游,贪图享乐问题。

5.梧州市藤县原县委常委、副县长唐荣清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6.玉林市南江粮库违规发放津贴问题。


·贵州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包括:

1.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党组成员、理事会原副主任杨兴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2.贵州省政协原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组成员王进江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3.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工程师周平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4.贵州省水利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办公室原主任文才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问题。

5.贵州科学院科研管理处原副处长朱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购买高档烟酒、茶叶,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

6.贵阳市委原副秘书长邹杰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违规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问题。

7.遵义市生态环境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钟正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多次安排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应由其本人或亲属支付的费用问题。

8.黔南州独山县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刘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


·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包括:

1.榆林市委原常委、秘书长雷正西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2.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原副巡视员刘增耀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3.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原二级巡视员王东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4.陕西粮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东锋违规收受礼金,公车私用问题。

5.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史安学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6.榆林市公路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马润前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7.延安市中医医院原院长党风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

8.汉中市勉县县委原常委、县政府原党组副书记、副县长柳必成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江西通报5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包括:

1.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原党组书记、厅长李小豹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2.上饶市人大常委会原副厅级干部张祯祥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

3.江西智慧海绵城市建设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云华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4.南昌市新建区溪霞镇卫生院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5.靖安县仁首中学“吃公函”问题。


·杭州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包括:

1.原杭州市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毛梁忠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礼卡,由他人支付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问题。

2.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原三级高级警长钱小华(已退休)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礼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3.上城区投资促进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建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礼卡问题。

4.余杭区五常街道原党工委书记徐荣德(已退休)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礼卡,由他人支付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问题。

5.钱塘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华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礼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问题。

上一篇:榆林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下一篇:省纪委监委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