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查调查 >> 正文
3人被查,3人被处分……
时间:2022/05/16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点击:

2022年5月13日,截至21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受权发布信息:3人被查,3人被处分,8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审查调查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原主任王安庞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山西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原主任王安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山西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河南省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明伦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河南省纪委监委消息: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明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沈阳市农业农村局原副局长邸瑞峰接受审查调查

据沈阳市纪委监委消息:沈阳市农业农村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邸瑞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湖南省常德市委原书记杨懿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据湖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纪委监委对常德市委原书记杨懿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杨懿文28岁就走上处级领导岗位,担任党政“一把手”20余年,但其没有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辜负组织培养,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在追逐名利中迷失,在放纵欲望中沉沦,作风霸道,滥权妄为,亲清不分,家风不正。自恃手段高明,与他人串供,转移隐匿财产,提供虚假情况,对抗组织审查;不信马列信鬼神,多次组织、参加迷信活动;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肆无忌惮收受礼金,接受“一桌餐”吃请;组织观念淡薄,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贪图钱财女色,借用管理服务对象钱款、车辆和住房,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搞钱色交易;漠视党纪国法,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权力观扭曲变形,将公权力变为谋取私利的工具,蓄意培植老板,大搞权钱交易,隐秘收受他人所送大量房产等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滥用职权,违法处置国有土地,造成国家重大经济损失。

  杨懿文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不知止,其行为严重玷污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损害了国家利益,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湖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湖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杨懿文开除党籍处分;由湖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中国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原行长张凤槐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行纪检监察组、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行纪检监察组、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对中国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张凤槐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凤槐身为中管金融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毫无纪法底线、个人欲望膨胀,与他人深度串供,挖空心思转移隐匿非法财产,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烧香拜佛进行迷信活动;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高尔夫球等活动安排,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借操办子女结婚之机敛财;践踏组织原则,安排大量家族成员、关系人入职,并在交流提拔中予以照顾;背离宗旨意识,侵害员工群众正当权益;工作不负责任,私自扣押检举控告材料;生活作风腐化,家风不正;靠行吃行、擅权妄为,违规操控授信审批业务,热衷上马基建装修项目,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和严重闲置浪费。

  张凤槐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违规出具金融票证、违法发放贷款、国有企业人员滥用职权等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国银行党委研究决定,给予张凤槐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经呼和浩特市监委研究决定,将张凤槐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青海省玉树州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任宝元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青海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青海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玉树州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任宝元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任宝元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信仰宗教;不守纪法底线,伪造证据、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违背组织原则,不如实报告个人婚丧喜庆有关情况;长期通过与管理服务对象打麻将的方式赌博敛财;对待群众态度恶劣、简单粗暴,造成不良影响;违规干预插手工程项目承发包;大搞权钱交易,将公权力当作攫取私利的工具,在工程项目承揽、职务晋升方面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任宝元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和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经中共青海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青海省委批准,决定给予任宝元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青海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第二周通报5起典型案例。包括:

1.贵州省龙里县林业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高贵龙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问题。

2.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国内安全保卫总队政委、二级高级警长马刚成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

3.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姜灿明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4.山东省莒县粮食局劳动服务公司经理沈晓焱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5.安徽省和县香泉镇原党委委员、政法委员、武装部长万宏东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


·云南通报3起违规公款购买烟酒或利用职务便利收受烟酒茶等礼品案例。包括:

1. 楚雄州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周映枢安排下属套取公款购买高档酒水问题。

2. 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原督查督导员胡宝贵违规收受高档白酒问题。

3. 红河州人大常委会一级调研员陈浩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高档烟酒等问题。

上一篇:陕西省公安厅原二级巡视员张明接受审查调查

下一篇:2人被查,1人被处分……

中共子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子洲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445